Kvolca吃不到红蓝要死了

不是粮食的创造者,只是脑洞的搬运工。

【授权翻译】Daddies and I

校对稿和初稿完全不一样(看来以后要在脑子清醒的时候翻译。。。
哈莉埃特太太辛苦了!(土下座

在结城办公室耗了半个小时,甘利再次走进了厨房。他拖了把椅子在吧台前坐下,并让艾玛坐在他大腿上。

甘利目光扫了一圈,发现波多野和小田切不在。他进来的时候,实井坐在之前小田切坐的椅子上,从书本里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神永还坐在原位,只是现在嘴里没再叼着烟了。

“嘿伙计们。”甘利努力扯出一个笑容,“这是艾玛。然后,艾玛记好了,那个人是神永爸爸。”

艾玛抬头瞄了一眼神永,没注意到这人已经僵在椅子上了。“你…你好。很高兴认识您,神永爸爸…”

无视掉神永的反应,甘利转向了福本。“然后这位是福本爸爸,你要是饿了就去找他,他会给你做好喝的。”

福本不知道怎么回复,腼腆地向她笑了笑。

“你还有好多事情没跟我们解释。”叹了口气,福本点了点头对甘利说。

“我跟结城中佐说过了,他批准了。从今天开始,她会是——”他停了一下。“我们的女儿。”

此时房间里寂静比之前几次更甚,而甘利明朗的,大大的微笑则与其他间谍的呆滞目光和懵逼的眼神形成鲜明对比。

神永一口水喷了出来。“啥?女女女女女儿?你——我的意思是……我们大家的女儿? ”

“甘利可没像你这么口吃。”福本告诉他。“还是说你更想做艾玛的叔叔?”

“为……我还没有老到要被叫做叔叔吧!”

无视掉神永和福本,甘利发现实井在盯着艾玛。甘利向下看发现她睡意朦胧地揉着眼,这才意识到现在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已经很晚了。

“我们去睡觉好吗?”甘利站起身,把艾玛抱在怀里。她同意了,头靠在他的手臂上,甘利从容地走出厨房。

艾玛对着实井浅浅一笑,以表晚安。实井也对她回以微笑。
. . .

他们去甘利的床上睡觉。

“你还觉得冷吗?”甘利问,把一条温暖的毯子盖在他们俩身上。艾玛摇摇头,向他索要抱抱。

甘利努力不去想他该怎么和其他间谍一起把这个孩子拉扯大。在D机关这样一个环境里被一群间谍抚养,将来艾玛长大了会变成什么样啊。

“爸爸,能讲故事吗?”艾玛无邪的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他,“……可以吗?”

“唔,讲个故事啊?”

艾玛这个年龄的小孩自然都喜欢睡前故事。

甘利舔舔嘴唇,回忆他小时候听的童话故事。“好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公主……”

艾玛起得很早。六点还没到,天边刚显鱼肚白的时候,艾玛就完全醒了。甘利带着她去了洗手间,顺手把还在刷牙的波多野赶走了,等艾玛用好后自己也冲了个凉。

然后他们又回到了厨房,福本在那里为他们准备了早餐。福本问甘利要不要来一杯茶,却被他拒绝了。

“请给我杯咖啡……最好苦得像刚离婚的那个雷雨交加的晚上。”福本挑起一根眉毛,被逗乐似地摇摇脑袋,准备起咖啡来。

作为间谍,他们被训练成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要尽可能装成普通人。但是今天,甘利不想压这个注。他能感觉到大厅里有脚步声,这代表有人到来。听这坚定得没有他心的步伐,甘利就知道来者何人。

门开了,佐久间走进来。

“早上……”佐久间的话语哽死在喉咙里边——他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坐在甘利旁边淡定吃着一碗饭。

艾玛对他眨眨眼,转头对甘利说:“
爸爸,我们有客人了。”

“......爸?爸爸?”佐久间的声音绕梁不绝。

“我做爸爸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佐久间桑?”佐久间

“并没有,只是……呃……”

“好啦,好啦,你先坐下再开始聊天吧?”
. . .
几分钟后,佐久间坐在柜台前甘利的旁边,手里捧着一杯咖啡。艾玛吃完早饭去和实井玩了。

“你—你有妻室的?”

“他现在离婚了。”福本一本正经地告诉他。

“佐久间先生,你太一惊一乍啦。福本在开玩笑呢。然后,我还是个单身。”

“那你——”

“怎么会。我没做那种事情。你知道这种伤风败俗的事儿我看不上眼。”

佐久间清清嗓,对于整个的情况感到一点困惑,默默祈祷他能挺过去。

“这样说,她是你的养女?”他的眼睛没有对着甘利,只是盯着咖啡。

“恰当的说,是我们的孩子。”

“我们的?”

“我指的是我们八个。”

“但是你们的背景都——很特殊,更不用提你们的职业了。”

甘利咯咯地笑了。“看来你也明白一个人带孩子的可能性有多小了嘛。”

佐久间疑惑的看看他,但什么也没说。

“听好了,甘利,在D机关里边养孩子有很多问题。”

福本一言不发,在佐久间对甘利发表关于以他们的职业养孩子的长处和短处的长篇大论的时候一脸淡定地擦他玻璃杯。
. . .

门对面,波多野和神永窝在一起打牌,坐在他们的圆桌上,不带实井——他还在和艾玛玩。

“我真是相当同情甘利。”波多野先开口了。

“啥事体?”

“佐久间桑已经快成一个溺爱孩子的家长了。”

“你在逗我?他就是个岳母大人的缩影。活生生的岳母典范。”

十秒钟的沉默。

“好吧,所以,现在,我喜当爹了?”神永打下一张牌。“但为什么你们是哥哥?”

“你是在说我应该当她甜心老爹吗?”

“当然不是!我只是没想过我有朝一日也要当爸爸”,神永撑着脑袋已,经开始犯烟瘾了。“做梦都没有想过。”

“此话出自一位见一个妹子撩一个的绅士。”

“这、这两个完全不一样好吗。”

评论(10)

热度(56)